4/08/2007

府城遊(04/04-06)

府城三日遊
台南府城吃飽睡睡飽吃之旅~~~

特地請了一天的假
九點坐上因為高鐵而不見返鄉人潮的台鐵
吃過鐵路便當後的一個小時,我們到達了府城
在租了車後,在台南市區裡小迷路了一下
總算是到了安平,當然到了台南先去拜一下地頭蛇
蝦米孩子兄,結果失算全公司燈暗暗沒人在家


西屹
五狼底ㄟ某~~~

來到安平當然要去老街走走
永泰興蜜餞、蝦餅、蚵仔煎是一定要吃
但是安平有一個很重要的文化財
就是在安平常見的劍獅


安平老街劍獅

雖然安平不是第一次來了,
但是有些地方還是第一次發現
在安平有許多交錯的巷弄
而這些巷弄中常藏這令人驚豔的地方
所以來到安平別只是只吃好吃的
多走幾步路你可以發現到更多
在市政府的規劃下
安平也多了許多可以觀光的古蹟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東興洋行、
還有知名的億載金城及安平古堡
都是很值得花個五十塊進去走走看看拍拍照


安平茉莉巷
茉莉巷中的可愛不知名小花

因為台北不靠海
所以也就抽個空到四草的海灘上去走走
聽著海浪一濤濤,看著白花一波波
雖然垃圾依舊不少不過多少也能慰藉我的心靈


安平沙灘

在看完海後,心靈受到慰藉
口腹怎能不也受到慰藉呢!?
所以便驅車前往西海岸活蝦之家
都說是活蝦之家了當然是來吃蝦料理
點了招牌的胡椒蝦後
還加點了蒜蓉蝦、腐乳空心菜及一壼哈密瓜汁
在一陣手忙腳亂滿桌蝦殼後再去逛個花園夜市
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西海岸活蝦之家
好吃的大頭胡椒蝦

第三天起了個大早
在將別人託買的蜜餞以宅急便寄回台北後
就到成功大學去閒逛
台南到處都有百年的巨木
就連成大裡也有
來到成大當然要到成大榕園去走走
所以合影是免不了的~


成大榕園
如果是普通的合照那還有什麼好玩的!!!

在和大榕樹及古炮合照後玩心大起
看到學生打掃完沒有歸位的竹掃把
當然要拿來利用一下囉~^++++++++++^


成大胡鬧
哈利波特一百公斤版~~~

玩也玩累了,就去吃了讓我後悔的山根壽司
怎麼說呢...不是不好吃,是沒有必要特地去吃
要怪只能怪自己被人群給騙了...
相機也在這個時候沒電了,所以之後去的億載金城
及伍角船板也都沒能記錄下來...殘念
在這樣走走玩玩很快的就到了預定回程的時間
在接過空中小姐遞給我們的蔓越莓汁及咖啡後
沒多久就降落在敦化北路結束府城三天的旅程~~~





19 Comments:

At 1:05 下午, Blogger JC. said...

太酷了!我喜歡妳的 LOGO 還有最後一張騎掃把的!

說實在的應該請妳女友蹲低一點拍,這樣離地距離會更遠的感覺!哈哈!

不過那張他已經抓的太準了....腳步模糊不多...更有凌空的感覺呢...不會心機到拍兩張然後去合成吧?

 
At 2: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南地靈人傑,好地方!好想搬去啊~

 
At 2: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你的blog的字都和螞蟻一樣~!原來是因為我用FireFox........

台南真的很讚~但是你和山豬不是加起來等於一個半的台南人嗎??怎麼會迷路~還像個觀光客似的~!!

 
At 3:03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Jc,
哇哈哈哈~
是沒有拍兩張啦!
但是第二次才拍成功~
不過下次可以照你的方法來試試
如果還有跟竹掃把相遇的話^__^

Dear 蝦米,
要不是我手機忘了帶
早就把你挖出來請我吃西海岸了!!!
這次算你好運!
下次你就跑不掉了!!!

Dear 肯恩,
真的!實在話!
實在是好地方
該是認真考慮在台南置產的問題了...

Dear 香腸,
哇哩咧!!!
沒事不要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ok!?

嗯...你問我為什麼...
說真的就是太久沒去了...
老是忘了安平要怎麼去
不過還有台南的路都有標示東西南北
向西走還是讓我遇到安平了~哈哈
安平真的變美很多
讓我印象深刻
相約安平再次重遊~~~

 
At 3:42 下午, Blogger 購貢丸 said...

阿信伯.....
你好像又變胖了喔!!!

 
At 4: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多拉ㄟ夢是這樣爬牆的阿...

 
At 5:31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貢丸,
這....是我不想面對的事實...
去到台南想不吃的不行〜♪

Dear A-蠻頭,
多啦A夢!?爬牆!?
真的嗎?那家豪不就當龜仙了!!!

 
At 5: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阿信,
雖然感覺到你好像又胖了一些... 但是那張一百公斤的哈利波特照片...真的好讚ㄝ~ 我很喜歡~而且你說的沒錯...去台南能不吃嗎?! 就是要吃~我上次去台南玩也是從頭吃到尾~

 
At 9:04 下午, Blogger Jazzlover93 said...

不好意思呀
那表情
好像被掃帚戳到...

Ah~~~Oh~~~~~~~~~~~~~~~~~~~~~~

 
At 1:50 下午, Blogger 吳小花 said...

唉~我過年在台南都是自己一個人晃…真羨慕兩位啊~!!

 
At 10:16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Ivy,
是啊~想不吃都難...
看來一百公斤的哈利波特還蠻受歡迎的~^__^
已經是第二個人點閱了~

Dear jazzlover,
所以下次是要加強表情的逼真度囉!!!

Dear 小花,
這下可好了
有愚人節女友可以陪你晃了~
不要再像換老闆一樣就好了~~~

 
At 1:59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也是用火狐狸滴!
每次看板主的文章都還要特別放大字體

 
At 8: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吧~!不是只有我用Firefox
不過還好有能看IE的外掛~!!

 
At 1:3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更慘,在mac下IE TAB不能用

 
At 3:26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香腸&yl,

yl是用mac也就算了...
香腸你pc跟人家用什麼火狐狸!!!
看在你可以用ie看就算了~
倒是yl你是怎麼看的啊!?

 
At 12:48 上午, Blogger JC. said...

我用 Maxthon 我覺得好好用喔.....

不過 Xuite 很厲害! Maxthon 無法破解她的抓圖!

但是阿六仔更強!因為我找到一個軟體可以抓 Xuite 的圖!

但是 Xuite 沒啥好抓!所以我主要是抓阿六仔 163 網站上的漫畫!哈哈

 
At 10:31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jc,yl,香腸,

真的看不懂了....
你們用外星語在溝通嗎?
對於網路白痴的我實在是看不懂...

 
At 11:17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kerokero...
kurukuru...
girogiro...
tamatama...

....嗯,還有嗎?

 
At 7:15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發現改善文字大小的方法了!!
在FF設定裡面可以自訂字型的地方,「進階」->「最小字型大小」設為12或是其他的數字,以後再進來阿信的板就不會有字太小的問題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