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7

媽的!不爽啦!!!

幹是怎樣
老實說...超想罵髒話的啦!

好一陣子忙的要死還遇到這種鳥到不行鳥案

事情是發生在這個星期三,代工事業群的業
務向我們提出可否提供二個隨身碟ID圖要
提供給IN?EL(知名CPU廠商)
按預定的時間於星期五將交給代工事業群的業務
十一點交的沒想到一點時該事業群的經理
就叫我過去,講了一堆我覺得很怪的要求
『如商標要跟USB接頭在同一方向
『一面有打2GB另一邊就不要有』
『外國人都是這樣打開蓋子的』

等等另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規範
完全不管我的設計意念
以他個人的觀點來要求,不!是強求!
更何況圖應該是要由客戶來選吧!
憑籍他個人的意見來要求改圖
我實在是不能接受
跟他講這樣完全沒有特色也說沒關係
硬要改
那你一開始就自己畫個草圖
叫大陸人幫你畫就好啦!
幹嘛叫我幫你設計!
講坦白的我從來沒有這麼不爽過
如此不尊重設計的人
我實在是很生氣!不爽!!!

對不起...
各位,有點失態
還請各位見諒...

21 Comments:

At 11: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knew you why angry like that~~!!
一切幹譙吧~!!!

 
At 6:21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真的覺得從那天開始
心情都超不爽的!
做什麼事也都變的不順!
模型貼好水貼結果軟化劑塗太大力-破了
窗戶洗的快好結果眼鏡從臉上滑下來-破了
發現一張疑似罰單的郵局催領單-破財
幹x老x的!

看來很久沒戴的尾戒要拿出來防破麻了...

 
At 2:37 上午, Blogger JC. said...

既然是別的部門...
那我可能就會說...這樣幹嘛要我們設計?

看他怎麼回答....

 
At 9:24 上午, Blogger 購貢丸 said...

大人息怒阿~~~
很多人尤其是主管單位...如果不是設計出身的其實工作執行上都很容易侮辱到設計!!!當然他們自己有自己的一套屁說法~~~
極力贊成找地點跟機會讓自己發洩....不然越壓抑工作真的會做不好~~~靈感也會容易被怒火燒乾~~~

 
At 10:01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JC,

因為全公司的各個部門
都是向我們要圖
他要我"設計"可以
但是要尊重我的"設計"
而不是以他個人的主觀來"任意"修改
這點是我很不能認同的!

Dear 貢丸,

沒錯!
所以只好在這個虛構的小天地裡
讓各位當在下的苦水垃圾筒
不然我實在是會爆掉
這兩天心情也是大受影響
唉...
只能看過完年運會不會好一點...

 
At 6:02 下午, Blogger 購貢丸 said...

放心啦!!!
只要設計不爽~~那些頭腦裡的東西是那所謂高層管理者偷不走也買不到的...
別讓情緒影響設計表現就好~~~不需要跟自己過不去...那些屁道理就留給那些人自己去慢慢咀嚼跟孤芳自賞吧!!!

 
At 1:48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自強不息!自強不息!

 
At 9: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公司東西賣不好常常把原因推到"因為外觀設計沒有競爭力",所以我現在的做法是"做多個提案讓他們選、以及建議",經過兩年慘淡經營(說真的 他們常常選到很墊背的提案 果然水準有差),現在賣不好還去推責任時,已經常常發生自打嘴巴的狀況了,這樣應該算是設計角色的小小勝利吧.....

 
At 12:24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蝦米,

也是,只是是個不爽的過程...

Dear 貢丸,

是啊~他們也只會搪塞一些主觀的理由而已...

Dear 小龍,

我會拿出宅男魂重新振作的!BENOIST~

Dear 蠻頭-ㄟ,

我們公司一直一以來都是採用這個方式
所以只要他們在靠夭是因為外觀
我就會回說選也是你們在選的
當初怎麼不說不好!
所以他們也沒輒~

因為一個產品能不能買的好不能全怪外觀
因為像我們這種ODM的公司買產品的公司
並不是消費者,而公司在買東西時不能說
不完全不考慮外觀,但是他們更CARE的是
價錢及SOLUTION的表現;所以,今天如果
是已上市,賣的不好,你怪我,我也就認了
明明是成本太高(非機構成本)你還想怪
到我的頭上,那我看你是活膩了!

 
At 1: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會被怪造型不好看 當然不是賣不好的原因摟...只是那才有自己可以發揮的價值,公司中的決策單位常常還是有一些所謂"白目、不專業的堅持"有時候也是被他們氣的要命...只能說:"你們要好的東西呈現,還是多唸點書提高水準,學著怎麼溝通設計吧".....

 
At 5: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溝通設計~!!??

 
At 10:01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Dear 蠻頭-ㄟ,

沒錯!!!
此次的事件嚴格講起來就是因為白目及
莫明的堅持;他們考慮的是很基本的問題
也就是像車子一定要有四個門,如果你
今天把車子變成二個門,他們就會說這個
只有二個門很不方便;沒錯!是有不方便的
地方,但是!這些成規不是"安規",是可以
適度的去打破,才能創造市場上的不同;而
要教育他們我想是很難的,因為如今車子已
經改成四個門了,賣的出去嗎?當然賣的出去
因為市面上的車都是四個門的,只是當初想
要創造的不同,現在都不在了,也無法證明
之前的設計是不是會比改成四門之後的消售
量來的好...。
所以他們就得不到教訓,自然也就會覺得他
們改成四門是對的,是準確的判斷;當然,他
們業務只求有單,而不是像設計者想要創造
不同,他們的顧慮不是不對,而是保守到做出
與市場上現有的東西一樣而已,讓我想打人
而已。

Dear 蝦米,

能通則通,有些人比我們還堅持還主觀...

Dear 香腸,

是啊~不是我們去溝通設計
而是他們就算不是內行,也不要不懂吧!
因為常常好的東西都是還沒出公司就死了...

 
At 12:20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總算有人看懂我寫的東西了!
蝦米!你果然是個聰明人~

 
At 8: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你的車是三門ㄟ.....

 
At 11:22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x的!
大過年的還讓我罵人!

是三門的就不要亂搭腔!去去去~

 
At 7: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是...從後面出來好不方便喔..連我都會ㄎㄟˊ到膝蓋ㄟ......果然買這種車都是不用太顧慮後座方便性的 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對不起 我好像又害大家離題了...
............

 
At 4: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鍋大~~MINI本來就不是拿來載人的~是自爽加把妹用的~後座只是好看而已~!!!

 
At 2:37 上午, Blogger Jazzlover93 said...

它已經是一部有名的斷魂靈車了

 
At 10: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丫~幽靈馬車~裡面載著黑白郎君~!!!

醜妹...我想是上不了車的吧~蝦米~你別騙肖吔~你會載醜妹~~

醜妹你會拿來當保險桿用吧~!

 
At 2: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哦哦哦哦...我被逞罰過了.....被載到睡著.......

 
At 3:13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那麼舒服啊!!!
還是....空調裡有迷姦藥!!!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