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6

China Blue

china blue
Nov 22 - Dec 06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從香港機場搭了廂型車到達了皇崗口岸
在過了皇崗口岸就覺得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三十分鐘的等待總算是往目的地的方向移動了
行經了深圳市中心再到龍華最後多花二十塊人幣
請司機把我們載到公司門口
在路上也算見識到了中國司機及
路上行人的技術及膽識!
在這裡逆向算是駕駛的基本功
在那都有逆向,從高速公路上的腳踏車逆向
到馬路上高速逆向加狂按喇叭等等

放完行李後和同事去當地類似家樂福
的量販店買些日常用品
在去的路上看到了為數不少的家長就當著大街
抱著自己的小孩在路邊拉屎拉尿
所以路上的積水我都避免去踏
因為不知道是水還是尿...
還有一點就是當地人或是來這裡工作的中國人
都超愛吃玉米的,不過喜歡吃也就算了...
你在路上會看到許多玉米中間的梗
有的還是呈圓柱狀有的則成扁平狀...
公園的入口處還寫著
「治安危險區域,請小心謹慎」
總之這裡很愛呼口號,各種都有
什麼「一人參軍,全家光榮」啊~
「爭當文明養狗人」啊~
反正都停留在口號階段...

星期六日到長駐在深圳市中心的弟弟家去住
真的很像大城市!不過只是像...
這裡什麼都很大間,但是也都很空
建築物很空,人的心也很空...

「這裡的老闆對台灣的政治很熱誠」
我弟起初跟我這麼說我還不是很相信
當我遇到才真的想起他的這句話...
基本理念上跟台北車站的紅軍很像
差只差在一個是國民黨統一中國
另一個則是共產黨統一中國...
能說什麼呢?他們也只能關心台灣的政治
他們自己的還是別去想了~~~

在還有五天的中國出差裡
我想我都只會待在公司的小房間裡
靠一條網路線跟台灣連在一起吧...


13 Comments:

At 9:54 上午, Blogger 購貢丸 said...

我深深的認同你所說的!!!
當初去大陸的第一個月...幾乎天天拉肚子!!
地上不只有大小便...痰、垃圾、尿布、保險套、女性用品、路邊殺狗...應有進有~~~好不豐富阿!!!
小孩蹲在路邊大小便,車子經過也不會讓~~不知道先撞到小孩還是大變??

不過〝一路踏來〞...必須說的是...他們這二年已經〝乾淨 〞好多了!!!很多東西真的眼不見為淨吧....不然在那裡的分分秒秒你都會格格不入...你會覺得你有強迫症...什麼是你都看不順眼!!!哈哈~~~我也是患者之一啦!!!

 
At 10: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患者三號現聲~
去年十月,去到了琛圳看展,所走的路線和你一樣的進入到另一國度,一個另人混身不對的國度,就如丫信你所說的,在這什麼都大什麼都空!硬體設備真的不錯就是人的教養差了點~
但觀察近年來的台灣小孩有和他們一樣的感覺!在他們小小的心靈中也是空的~只要功課好父母就會開心給獎勵,其它表現倒不是那麼的重要!
垃圾也是隨便丟~尤其我在上下班所看到的,一路都是喝完的飲料罐,看了都覺得很氣,但又能怎樣~你丟我撿嗎?我真的撿過~

 
At 10: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地上黑黑的皇冠狀的不知名物也別去踩~那是痰!

 
At 12: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要當患者)是阿..他們還停留在"肚子先填飽 其他再說"的階段,說真的要跟這種國家統一只會拖垮自己而已...還是花點時間等等吧

 
At 2:51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to 貢丸,
反正他們現在只要講到政黨,他們還是
老話一句,『還是共產黨好~』
講到生活習慣則是『啊~這沒關係啦~』
家家戶戶,老人小孩,男男女女都是如此
隨地吐痰,公車上還備有吐痰專用塑膠帶...

to 香腸,
他們這裡不是隨便丟
是狂丟!只要不是在自己家都沒關係...

to蝦米,
你來一次你就知道了~
看你會不會覺得可以入境隨俗...

to 蠻頭,
不過他們這裡真的是這樣
只求自己方便,管他什麼法律!
路上寫著
『講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

 
At 1: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什麼有這麼多痰可以吐啊?
很多人都呼吸道的疾病嗎?

 
At 11:20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to 小花,
因為他們看醫生不便宜
所以有一些小病都不去看
所以呼吸道都不太好
有鼻涕就往裡頭吸
再往地上一吐
也難怪SARS會在那裡流行了...

to 蝦米,
我同事他們晚上的活動很多
我想你可以瞬間融合才是~^_____^

 
At 11: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瞬間融合~看來會吧!!

 
At 1:11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哈哈哈~

喜歡玩的人真的可以玩的很開心吧~

 
At 3: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瞬間!!融合!!
是指很多香爐嗎?

 
At 9:55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想要插香!?
請先繳五百RMB香油錢插一次
若繳八百RMB香油錢插N次~

資料來源258進香團的供詞

 
At 9:49 上午, Blogger ahsin said...

.......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接...

 
At 5:34 下午, Blogger ahsin said...

這算什麼?!

因果報應嗎?

 

張貼留言

<< Home